我院线上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专家辅导会议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44

近日,管理工程学院线上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专家辅导会议。特邀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为我院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案例撰写指导,会议由马慧敏院长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唐仕荣、学院副院长李公产出席会议,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和食品学院董玉玮教授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中,石礼伟教授以《管理学原理》课程为例,从思政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实施过程等多个方面对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撰写进行了详细指导。他强调,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应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案例挖掘应围绕这个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在教学理念、思路、内容、手段等方面创新,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会上,部分课程教师对各自撰写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了汇报。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辅导会议的召开,为学院课程思政育人成果培育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提供了新思路,学院将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创新育人手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石礼伟,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