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淮海战役精神 凝心铸魂实干笃行建新功 ——管理工程学院党委赴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87

2023年10月25日,管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河南省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学深悟透淮海战役精神  凝心铸魂实干笃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总理亲题的“淮海英雄永垂千古”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词宣示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最后决战”、“大军南下”等展室。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一座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教育基地,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是一个综合性的红色文化纪念馆,馆中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的展示,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文物资料历史照片,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奋斗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