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18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慧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姚瑶传达了省厅“润心行动”的实施方案、校园四级心理预警的多项举措和具体步骤,传达了校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上校党委刘洋书记的重点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心理健康教育是领导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资本。随后,姚书记通报了我院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的大致情况,以及开学以来我院心理问题事件的处理过程。

随后,周慧书记对辅导员老师、学业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二是坚持校园安全原则,做好突发事件预案,有效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三是结合学院生源省外人数较多的情况,建立系统化、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帮扶体系;四是做好心理事件的复盘工作,总结经验;五是突出学院特色,积极探索有效的心理健康活动形式。

此次专题会议是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管理工程学院将坚持“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理念,以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不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及时、持续、有效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提升心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