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50

根据《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安排,我院于20231118日在敬文楼405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应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会。

本次审核会专家组由5位成员组成,专家组组长由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建平教授担任,组员为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传哲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世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带头人汪超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朱莉教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杰出席会议,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王朋、教务处副处长张群、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徐亚峰、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评估科科长苗苗、管理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应急管理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室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考察评审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管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科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考察评审期间,专家组听取了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对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专业简况表、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相应的支撑材料和教育教学档案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管理人员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地,了解和掌握了专业办学的整体情况。严格按照《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标准》等文件规定,对应急管理专业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评议,由魏建平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应急管理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条件。

最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马慧敏教授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学习、消化吸收专家建议,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深化产教融合,强化质量保障,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