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见贤思齐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国奖国励校内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在广大同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引导和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近日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分享会上邀请到国奖获得者余红、胡朝楠,国励获得者邱欣鑫,秋季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陈梦菲四位同学进行事迹宣讲及经验交流。获奖者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业成绩、获奖成果、技能证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她们的获奖经验全面展示出获得者所应具有的优良品质、知识储量及出众技能。她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扎实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做到勤于专业,勇于挑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社会实践,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学习规划,结合学科特点进行科学高效的学习,不断磨炼自身专业技能。答疑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宣讲团成员的真诚分享,使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宣讲团成员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努力。

此次活动展现了学院优秀学生的风采,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平台激励学生勇敢向前,努力拼搏,树立目标,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风建设,有助于加强学院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励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