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典型 ——记22物流2刘成龙、2023级孔维成

作者: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管理工程学院2022级刘成龙与其搭档2023级孔维成组建“Dragon快递站”进行轻资产创业,以自己的专业内容分析了大学生寄快递的市场现状和趋势,并研究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寄快递的运营模式及优化方案。通过调查研究发现,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大学生寄快递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以下是市场现状和趋势分析的几个关键点:1.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逐年攀升。2.快递企业竞争激烈,服务质量和效率成为核心竞争力。3.费者对快递服务的需求多样化,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逐渐受到重视。

Dragon快递站深知大学生对于快递服务的需求,不仅快速、还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因此,Dragon快递站始终坚持以大学生为核心,不断优化与创新服务模式,以满足大学生多样化的寄递需求。在服务过程中,Dragon快递站充分发挥了物流行业的优势,通过科学的运输体系、高效的运输能力以及严格的信息安全管理,确保每位大学生都能享受到专业、贴心的寄递服务。Dragon快递站将继续努力,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针对大学生寄快递的运营模式,我们进行了探讨和总结,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手段,提高运营效率。加强物流网络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此以QQ和微信两大社交软件进行宣传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目前主要运营范围是hbs04红宝石线路东校区并逐步扩张,尤其是针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Dragon快递站更是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服务。以价格优势和服务至上获得不错的口碑,针对不同客户群体运用不同营销策略,对多单客户为其定制专属订单表格,更便于客户直观的理解运单详情,以下为部分客户反馈与运营细节实图展示: